学生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作者:姜冰 李翰一 时间:2022-09-13 【打印此页】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青年学子于学期伊始之际的蓬勃朝气同中华民族在壬寅仲秋的盛举之韵相弥共和,激发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奋斗新时代的真挚情感,我院于9月10日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根据学校统一工作部署,本次学习活动以线上学习形式开展,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共同学习。学习内容包括校长杨小林讲授的《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小九教授讲授的《一堂行走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阎秋凤教授讲授的《校史中的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孔祥增教授讲授的《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八个专题。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切实在做到厚德笃学,矢志创新的同时树立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的远大理想,并做到全局于胸、知行合一。行成于思,业精于勤。把准航向,锚定目标方得行稳致远。在钻研学问的征途中要做到学思并重、潜心探索,同时在不断地交流中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拓宽自身视野。

 通过此次秋季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同学们切实认识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切身感触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励志表示:在新的学期中,要规划好自己的未来之路,勇于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用青春挥洒汗水,增长才干,与时代同发展、共进步,执奋斗之笔谱时代华章。


上一条:我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班会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