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副院长褚怀保与土木类2020-13班学生围桌畅聊

作者:何军 李燕琦 时间:2021-06-11 【打印此页】关闭】

为增进学生自我认同、思想认同、专业认同,6月10日下午,我院副院长褚怀保在二楼会议室与土木类2020-13班全体学生围桌畅聊,引起学生们的热烈反响。

会议伊始,褚怀保亲切地向同学们询问所选报的专业方向,并就各个专业方向的区别和就业前景为同学们一一作了详细介绍。期间,他提到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在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致辞,鼓励大家努力做到自我认同,并期望大家事后用心阅读了解这段发言。随后,座谈会进入答疑环节。褚怀保针对选定不同专业方向的学生所产生的不同疑问逐一耐心解答,其中重点就社会对人才专业知识需求、本科生专业培养方案、不同专业方向能力培养的侧重点等作了系统讲解。他始终强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宽广的知识面对于培养大家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具有十分关键的作用。最后,褚怀保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只有充分认识自己,方可立己立人;第二,坚持不懈发掘自己,明晰自身的志业和专长所在,明白自己该学什么、该做什么;第三,做到客观评价自己,既不能以已之短搏他人所长而妄自菲薄,更不能以己所长比他人之短而盲目尊大,而应当理性勾勒自我画像,确定人生目标,同时坦诚接纳自身的不完美,不断反躬自省、正己修心,遇见更完美的自己!期望大家朝着成为“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的目标不断攀登!

此次座谈会搭建了师生充分沟通交流的平台,引导学生们向着具备扎实专业知识、强烈社会责任感、健全人格、宽阔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奋力前进。近年来,我院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宗旨,在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的同时,引领学生全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院开展校企“砼”行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廉洁从业签名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