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第十六届“挑战杯”线上宣介会

    作者:田道坡 崔楠 黎勇志 时间:2021-11-14 【打印此页】关闭】



    为引导和激发青年学生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锻炼社会能力,提高同学们对竞赛的认知度与参与度,11月13日下午,由我院团委主办、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宣介会借抖音、QQ群课堂平台以线上直播形式召开,其宣讲内容面向全院学生。本次会议由时国伦主持,熊轩讲解,百余人进入直播间观看。

    会议伊始,讲解人熊轩首先通过PPT的形式,围绕竞赛简介、参赛流程、注意事项、奖励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介绍。她指出,此次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又称商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意义在于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随后,熊轩详细介绍了申报作品的要求,并强调参赛作品要突出其主题性、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及经济性。会议最后,往期优秀参赛学生刘全保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重点讲解了项目申报书填写技巧和问题分析方法,同时就竞赛开展的相关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挑战杯”中取得佳绩。

    本次线上宣介会的召开,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有利于参赛同学间的交流合作,加强了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的联系,为我院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注入新的活力。


    上一条:学校教务处领导莅临我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院副院长褚怀保与道桥2020-1班学生开展座谈会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