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十四五”发展战略研讨会

    作者:赵宇 时间:2021-11-08 【打印此页】关闭】

     为进一步创新思路、凝聚共识,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战略,11月6日上午,我院“十四五”改革发展研讨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刘波、大连理工大学教授李宏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学院院长史庆轩、天津大学教授郝逸飞,我校校长杨小林、人事处处长程伟、教务处处长牛海鹏、发规处处长李东艳、研究生院院长张国成、科技处副处长王兴国,学院班子成员、重点学科及科研平台团队带头人、系科室负责人和部分教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希亮主持。

     我院院长丁亚红作了《锚定新目标 奋进新征程 全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首先,从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现状及“十三五”取得的成绩。随后,她在客观分析“十四五”期间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前提下,提出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四条原则,确定了学院未来5年目标定位和今后10年战略目标。最后对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重点和主要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勾勒了学院的整体发展蓝图。

     在交流研讨环节,线上参会专家对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刘波教授就学院在师资引育、办学资源、专业升级改造、学科特色凝练等方面面临的问题提出了的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大连理工大学李宏男教授重点对学院科学研究、实验条件建设和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发表了自己的建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史庆轩教授重点对学科专业发展目标、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天津大学郝逸飞教授重点在科研方面为学院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接着,人事处、教务处、发规处、研究生院、科技处领导结合主管工作,对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境以及机遇挑战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杨小林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此次我院“十四五”发展战略研讨会是学院在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感谢各位专家为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形成发展共识。对于学院今后发展,杨小林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广泛吸纳意见和建议,将此次会议的成果落实到学院各项具体工作中,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学科专业发展的目标定位;二是要紧紧围绕“双碳目标”与绿色高质量发展,找准与学校优势特色学科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做大做强学院优势学科方向,培育新的增长点;三是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同时开展分类管理,提高教师发展效能。最后,他希望全院师生能凝心聚力谋发展,以实干成就梦想,共同开创土木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我院开展励志教育宣传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仪式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