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征文作品在“读懂中国”活动获省级一等奖

    作者:何军 李翰一 时间:2021-10-01 【打印此页】关闭】


    任重道远,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踔厉奋发,千秋亦蕴深邃磅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育部关工委开展全国高校“读懂中国”活动。在此次活动中,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尹铁军指导,2018级学生尹香琰、2019级学生靳宇撰写的征文《百年初心永不变,红色基因永流传》荣获省级一等奖。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开展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在本次“读懂中国”活动中,校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工委和省教育厅关工委部署,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实施方案》。各二级学院关工委按照学校关工委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以文字、声音、或影像形式深入挖掘、记录和宣传“五老”的入党初心、历程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并积极申报征文和微视频作品。省教育厅关工委通过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系列奖项。其中,我院关工委推荐的征文《百年初心永不变,红色基因永流传》(指导教师:尹铁军 作者:靳宇、尹香琰)获征文组一等奖。

    全国高校“读懂中国”活动,是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的重要载体,通过“五老”讲入党故事,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和作风,广大青年师生深刻感受到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激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


    上一条:赓学子情怀,谱“砼”门华章——我院丁亚红院长与工管2003级校友亲切交流 下一条:我院举办“感谢有您”黄小广教授荣休座谈会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