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企业专家交流座谈会

    作者:赵宇 时间:2021-06-16 【打印此页】关闭】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OBE理念为指导,持续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开展,6月14-16日,我院在企业专家(兼职教师)入校参加本科毕业答辩之际,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企业专家交流座谈会。院长丁亚红、副院长褚怀保、企业专家、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褚怀保主持。

     在座谈交流中,各位企业领导和专家对我院聘请企业人员作为兼职教师,设立产学研合作基地,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等各项人才培养措施表示高度认可和赞赏。针对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行业未来发展对毕业生能力的要求以及毕业生在企业表现和成长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各位专家根据自身多年的企业工作经验,从企业和用人单位的角度探讨了当前企业对人才专业知识、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的要求;对学院毕业生在各自企业中的表现进行了反馈;针对目前各专业的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希望学院加强学生实践能力、沟通表达等方面能力的培养,及时更新课程内容,增加智能建造和BIM技术等新课程,更好地适应行业未来发展的需求。学院教师也针对座谈会上企业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丁亚红代表学院进行了总结讲话,对各位企业专家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方面给予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院坚持“科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协作”,以扎根企业一线为基础、以国际化视野为导向、以创新创业教育为契机,大力培养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富有爱国情怀优秀人才的教育理念。学院将持续深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这一基础,及时掌握企业和用人单位等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广泛征求企业专家对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建立人才培养的持续改进机制,认真总结企业专家针对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新一轮的培养方案修订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上一条:“亲切交流,凝聚向心”我院丁亚红院长与学生座谈 下一条:我院副院长余永强率队赴中建七局交通公司交流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