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浓情端午,囊香土木”活动

    作者:田道坡 黎勇志 时间:2021-06-12 【打印此页】关闭】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当端午这个充满古色古香的节日来临,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院教职工风采,我院于6月11日下午在学院大厅举办“浓情端午,囊香土木”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院工会主办,院团委、院学生会承办。

    活动伊始,主持人李翰一、王嘉聪致开场白,并介绍了端午节的意义与习俗。随后丁亚红院长讲话,她指出端午节对于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具有深刻的意义及内涵,于字里行间把蕴藏于心底的祝福传递给每一位老师,希望老师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活动过程中,全体教职工动手将各种材料搭配,制作属于自己的独特香囊。整个活动其乐融融、充满温情,欢声笑语伴随着各式香囊的馨香弥漫着整个活动现场,让人陶醉。活动结束时,老师们相互交换香囊,表达了对彼此衷心的祝福,在镜头前定格下了欢乐的时刻。

    小小的香囊,承载风情民俗,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气。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我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同时积极推动了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展现出我院教师爱党爱国的精神面貌与传统佳节文化的认同感。

    上一条:我院副院长余永强率队赴中建七局交通公司交流 下一条:我院力学系开展端午节“送粽子·献爱心”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