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隧道建设(中英文)》期刊副主编冯晓燕莅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范利丹 徐乐心 时间:2021-06-03 【打印此页】关闭】

     6月2日,我院邀请《隧道建设(中英文)》期刊副主编冯晓燕教授在一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科技论文写作要点》的学术报告。副院长梁为民出席并主持此次报告会,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冯晓燕首先从科技论文的定义、特点和作用讲起,指出科技论文的主要特征是具有学术性,学术性是衡量科技论文价值的标准。随后她结合相关实例围绕科技论文的五个步骤——调研、引言、正文、结论和文献分别阐述了写作过程中的重点、要点,分析了科技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写作思路与论述方式等。她强调,在论文写作与投稿过程中应当重视审稿意见,多审多改能够不断提升论文质量。在报告最后冯晓燕对高质量论文的写作技巧进行了总结。

     本次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独到,为学院师生撰写高质量论文理清了思路,点明了方向,使大家对高质量论文的写作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学院师生会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不断提升学术研究水平。

     冯晓燕,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隧道建设(中英文)》期刊副主编。从事行业职业教育及培训10多年,曾荣获职业教育教案大赛全国一等奖、河南省职业教育优秀教师;从事《隧道建设(中英文)》期刊工作10多年,曾荣获河南省期刊优秀编辑、河南省巾帼标兵、中国中铁劳动模范;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3项。


    上一条:我院工程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 “阅读红色经典,感悟峥嵘岁月”读书学史活动 下一条:河南理工大学2021年第6次学生工作例会在我院召开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