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青春勇担大任,实干成就事业”学生成长成才专题报告

    作者:何军 刘竞宇 时间:2021-04-23 【打印此页】关闭】

    1C676


    为深化校企合作力度,推进地方经济建设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落到实处。422日晚,焦作市腾飞市政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固华走进我院2018级土木合专业《创业基础与就业指导》课堂,为学生们作题为青春勇担大任,实干成就事业成长成才专题报告,我院道桥系系主任徐平、学工办主任何军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伊始,徐平为同学们介绍了焦作市腾飞市政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与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他讲道:腾飞建工集团于1958年成立,2017年由事业单位改制为股份制单位,这其中蕴涵着的,是一代企业人的努力。随后,余经理分别从管理与企业的角度出发,为大家系统性的讲解从业规划与求职技巧。首先,她就自己奋斗的经历,叮嘱同学们,能力在单位是硬通货,要从基层做起,夯实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打好基础。单位领导最重视的是员工精明能干、架海擎天的能力与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斗志,做到办事有冲劲。要注重开阔自己的格局,格局决定高度,把眼光放长远,制定自己的短期、中期、长期计划,并切实践行,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同时,要以平和、积极的态度去拥抱社会,认真对待工作,入职的本质是将自己十余年寒窗所积累才华的展示。最后,何军再次对余经理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表示,余经理那令人敬佩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余经理的谆谆教导。

    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结‘网’授渔”育人工作室凝聚社会育人资源和力量,持续推动校内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职业观、择业观、创业观以及成才观,扎实提升综合素质,共同推动学校育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上一条:我院邀请郑德顺教授作研究生教育培养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院开展“学党史润初心,以党风促教风正学风”专题党课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