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邀请郑德顺教授作研究生教育培养专题报告

    作者:范利丹 陈孟园 时间:2021-04-23 【打印此页】关闭】

     为了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于4月21日下午邀请资环学院郑德顺教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作研究生培养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梁为民主持,学院新遴选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郑德顺首先围绕着“德才兼备,教研相长”这一主题论述了导师身为育才之人,也为育人之才,指出导师不仅担负着指导研究生进行科学研究的重任,更肩负着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技人才的使命。同时,郑德顺指出,研究生阶段需积累大量文献,培养批判性思维,从相互矛盾的结论中推导发现矛盾的根源,做到自觉将阶段性成果向导师汇报,导师从研究方法和细化问题的角度帮助学生提升,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整场报告内容丰富、例证生动、解析详尽。

     通过此次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导师“不忘初心,潜心育人”的使命感,提升了学院研究生的科研素养和科研热情。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李宏男教授莅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召开“青春勇担大任,实干成就事业”学生成长成才专题报告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