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寒假教师培训

    作者:田琳 吴丽容 时间:2021-01-13 【打印此页】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立德树人职责,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我院根据学校2021年寒假教师培训工作安排,于1月11~12日在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寒假培训,院党委书记刘希亮、院长丁亚红等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

     11日上午,丁亚红首先做培训动员,她指出,教师培训是学校的优良传统,也是引领教师职业发展,强化教师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分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国家基金申请和国际形势分析四单元进行,各位教师要以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师德根本,强化科研基础,做到履职尽责。接着,资环学院副院长郑德顺做了题为《课程思政,如盐入汤》的报告,从挖掘融合专业思政元素等四方面说明了课程思政画龙点睛、润物无声的效果。11日下午,河南省特聘教授王树仁总结自身多年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对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做了详细介绍,通过实例分析了基金申请的关键要点,并针对申请表的填写给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

     12日上午,研究生院院长张国成做了题为《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做研究生学术人生的引路人》的报告,带领与会教师学习了《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等文件,提出要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导师队伍。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申海涛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美关系》为题,梳理了中美关系历史变化脉络,分析了新形势下的中美关系对我国发展的影响。12日下午,学院领导安排部署寒假前后工作。丁亚红对学校和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宣布了学校和学院2020年目标考核结果,传达了《河南理工大学关于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刚刚结束的职称评审等工作做了说明,希望学院教师假期结合自身实际,潜心研究突破瓶颈,为下学期工作做好准备。刘希亮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性,对学院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本次培训工作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效果,使各位教师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站位,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推进注入了新鲜动力,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开启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院开展“迎新年•送春联”美好生活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辅导员受邀前往河南开放大学作专题报告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