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答疑新形式,畅想大学梦——我院开展线上新生答疑会

    作者:田道坡 王通 陆燕 时间:2020-09-14 【打印此页】关闭】



     疫情之下,迎新在即,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安全有序的开展。为扎实做好新生报到各项工作,保障迎新工作有序开展,在院团委的指导下,院学生会精心组织,我院于9月11日开展了线上直播新生答疑会。院团委书记兼2020级新生辅导员田道坡、2020级新生辅导员姜冰出席会议,千余名2020级新生及其家长参加了此次线上直播答疑。

     会议伊始,姜冰首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简要说明了本次线上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她表示,2020级新生从入学开始就面临着全新的挑战,要求同学们时刻关注学院发布的相关政策,严格按照学校学院要求办理报到手续。随后,姜冰和田道坡一同针对学生和家长提出的新生缴费、宿舍选择、奖助学金、学校防疫要求、未来专业方向的选择等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接着,田道坡对新生强调,同学们在报道途中确保人身健康安全,做好防护措施。同时他对即将迈向大学校园新生活的同学们表达了四个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重学习,养习惯”,时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养成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二是希望同学们“勤思考,多沟通”,要勤于思考,不耻下问,加强和老师的沟通交流;三是希望同学们“多实践,强综合”,要多参与课外实践活动和学生工作,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四是希望同学们“调情绪,稳心态”,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心态,充分融入并感受大学生活的美好。最后,田道坡深情地说道:“十年寒窗诚然苦,四载春华更须拼!同学们,人生非坦途,历练四年,点亮属于你们的灯塔,照亮你们前行的未来!”一句深深期望,结束了本次气氛融洽、形式特别的直播答疑活动。

     本次线上直播答疑会是我院在新形势下的新举措,迎新更需要“迎心”,线上答疑会的顺利进行,为新生解疑答惑,更为我院后续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激发起了新一届土木人对美好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展望。


    上一条:我院领导莅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院辅导员何军参加河南省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并登台领奖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