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粽情端午,囊香土木”端午节活动

作者:田道坡 周永福 岳云霞 时间:2023-06-25 【打印此页】关闭】

艾草芬芳,粽叶飘香。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切身感受端午节的文化魅力,我院于6月21日在学院一楼大厅举办主题为“粽情端午,囊香土木”端午节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工会主办,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在确保商品质量的前提下,学院坚持厉行节约的原则,精心组织采购工作,提前把已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和香囊布料等材料整齐摆放在桌子上。老师们围在一起,相互交流,团结协作,将一块块布料和各种香料用针线在一包一裹下,缝制成一个个图案精美、小巧精致的香囊,传达了对家人、朋友一生安康的衷心祝福。另一边包粽子的老师们也热情高涨,依次把糯米、蜜枣、豆沙等馅料放进粽叶中,充实压紧,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不一会儿的工夫,一个个形态饱满、清新诱人的粽子就“新鲜出炉”了。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温馨快乐的氛围。活动结束,大厅仍充满着粽叶和糯米的清香,老师们纷纷拍照留念,共享这一美好时刻。

甜甜粽米香,浓浓土木情。此次“粽情端午,囊香土木”端午节活动让老师在品悟端午背后丰富文化内涵的同时,丰富了老师们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学院教师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节日的喜庆氛围。


上一条:我院召开“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教师节主题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拥抱春光,不负韶华”阳光健步行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