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刘小岩 时间:2023-11-28 【打印此页】关闭】

 消防安全不放松,合力筑牢“防火墙”。为提升全院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11月21日下午,我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专职教员在土木楼101会议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院党委书记常玉光出席了讲座,我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杨波主持。

 杜通教员从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两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消防意识的重要性,由于相关人员缺乏消防意识,导致我国重大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造成了群众生命财产的巨大损失。随后,杜教员给教师们讲解了一些消防知识,涉及岗位火灾危险、预防火灾措施、扑救火灾方法、逃生疏散方法、火警使用途径等消防知识。最后,杜教员传授了如何正确选购和使用消防工具,列举了各类消防用具,并对各种消防工具的使用原理及作用作了详细的介绍。他希望师生们能提高消防意识、践行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措施,通过平日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逃离现场,减轻自身伤害。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讲座,不仅提高了我院师生自身防火、救火意识,而且提升了熟悉使用消防设施、器材的技能,有助于推进消防安全文化宣传工作、筑牢我院消防安全“防火墙”。

上一条:我院党委举办2023年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 下一条:我院召开“清风进校园,廉洁润心田”廉洁教育主题班会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