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常玉光书记带队参加“新时代全国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培训”

作者:蔺海晓 时间:2023-10-24 【打印此页】关闭】

 10月19日—22日,学院党委书记常玉光带队参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成果开发中心在济南举办的第62期《新时代全国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培训班》,此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全面提升学院党务工作质量。正处级组织员李志鹏、力学系支部书记蔺海晓一同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厦门大学教授,中国社科院成果中心新时代党建教育研究院特邀专家吴凡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建业务融合与党建品牌创建及案例分享》报告,北京电子党校原党委书记、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专家评委孙敏分享了《新时代党务工作常用文书写作技巧及示例——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建部原主任元跃旗教授作《新时代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专题报告,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和党支部相关工作流程。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专家的讲解,积极参与研讨和交流,深入了解了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学习掌握了一系列新的理念和方法。培训会还特别设置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实操模拟课和小组讨论环节,河南理工大学参会人员成功模拟实操了党支部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展示了基层党组织在新时代的发展成果和工作水平。此次实操模拟不仅是对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的一次实践。

 此次培训班不仅提高了我们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进步和交流的平台。今后将继续坚持党的组织原则和程序,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在培训班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带回学院,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积极探索创新,推动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产教融合促发展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