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Quick Navigation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战“疫”】我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作者:褚怀保 时间:2020-02-20 【打印此页】关闭】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豫理工疫防组文〔2020〕4号]精神,我院全力以赴做好线上教学的组织和保障工作,确保了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为保证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学院成立了以教学副院长为组长、省级及以上在线课程负责人及线上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的线上教学技术指导与保障工作组,负责指导、协调和解决教师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为实现全部课程有资源,全体教师有平台,在学校的指导和帮助下,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中国大学MOOC、蓝墨云班课、雨课堂等各类教学平台的教学培训,组织召开4次线上教学视频交流会,协调申请使用中国大学MOOC、蓝墨云班课等线上教学平台、重庆大学出版社、中国建筑数字图书馆、土木类教指委等单位提供的线上教学资源。本学期学院109位教师开课, 60位老师申请使用异步spoc,49位教师申请使用蓝墨云班课进行线上教学,部分教师采用线上平台与腾讯课堂、钉钉直播、微信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直播、视频点播、签到、在线布置作业、辅导答疑等教学环节。

    在学校、学院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 2月17日学院线上教学准时开课,学院每天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及时解决线上教学遇到的各种问题。目前运行平稳有序,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工程有限公司莅临我院开展交流 下一条: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