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Quick Navigation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科竞赛专题讲座

    作者:赵宇 时间:2020-05-13 【打印此页】关闭】


    为加强教师在学生学科竞赛中的指导能力,提高学生科技创新教育水平,建环系刘剑飞老师于5月12日在学院101教室开展专题讲座,针对如何指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大赛进行培训。全体院领导及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院长丁亚红主持。

    刘剑飞首先强调了科技活动对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性以及创新教育的必要性,指出学科竞赛是学校、学院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和手段之一。随后,他结合新工科建设,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详细阐述了学科竞赛与“教”与“学”的关系,并以自己指导学生参加河南省大学生建筑模型大赛为例,从项目研究思路的提出、创新创造过程、竞赛成果以及如何对学生开展有效指导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他特别指出,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及科技创新活动将有助于教师对学生特点的了解,有助于更好地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

    讲座结束后,丁亚红指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跨学科、跨专业的教师参与学生学科竞赛的指导,鼓励更多的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大赛,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上一条:我院多措并举提升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下一条: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工程有限公司莅临我院开展交流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