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Quick Navigation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赵宇 时间:2020-06-15 【打印此页】关闭】

    为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院长丁亚红及各系(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褚怀保主持。

    褚怀保首先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加强本科教育的指示精神和推行“双万计划”的基本思路,他指出要以学院现有土木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工程管理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为契机,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以当前社会需求为前提,结合国家、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指南,尽快拟定发展方案,从一流课程、教学团队、教研教改、综合实践平台等方面找出短板,集中攻克,重点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要结合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深挖每一门课程的德育内涵和思政元素,优化设计课程的各个环节;加大高层次师资引进力度,建成富有特色的课程体系,专业核心课程力争全部建设成为精品线上课程,推动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

    随后,各系(室)主任就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主要建设内容和核心指标进行了研讨,大家分别结合自身所授课程及专业学生实际,从教学团队组建、人才培养方案设置、教学大纲修订、课程资源建设、教材选用、多种形式的课堂教学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施、考核方式改革等多方面进行了研讨。

    丁亚红对一流本科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站位,突出立德树人;二是高标准,强化精准研判;三是高质量,强调责任担当。她强调,一流本科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要围绕学院发展建设大局,适应新形势,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模式创新,将优势特色课程打造成国家、省一流课程,带动学院人才培养能力的整体提升。

     

    上一条:我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下一条: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工程有限公司莅临我院开展交流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