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持续开展“资助之翼返乡行”寒假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02 【打印此页】关闭】

2023年寒假期间,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持续组织开展“资助之翼返乡行”实践活动,各年级优秀学子共组成六支宣传小分队,每支队伍均由受到过国家资助的同学组成。以亲历者的身份走进家乡和省内代表性城市的各个角落,广泛宣传国家及地方的资助政策,力求做到政策宣传的针对性、说服力和实效性的全面提升。

按照活动规划,各小分队以郑州、洛阳、信阳等省内代表性城市和学生家乡为宣传阵地,他们在各自的家乡,结合自身的受资助经历,以座谈交流、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资助政策的核心内容和助学贷款的具体申请流程,与当地居民进行深度互动,答疑解惑,确保每一位有需要的人都能了解到最新的资助政策信息,让广大家长和学子真切感知到国家对教育公平的重视和对困难学子的关爱。

本次“资助之翼返乡行”活动,不仅是对我院学子社会责任感的一次锤炼,更是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一次生动实践和有效推广。同学们以亲身经历为载体,使资助政策更具生命力,实现了奖助学金价值从个人受益到社会共享的传承与延伸。

此项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使命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服务社会、回馈家乡”的理念,让资助政策的温暖阳光照亮更多有需要的家庭,为我国教育公平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上一条:“研”途相伴,全力以“复”——我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下一条:河南日报客户端: “天道酬勤,研途送暖”助力学子考研追梦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