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作者:田道坡 崔楠 黎勇志 时间:2022-03-07 【打印此页】关闭】


为了促进我院学生节能减排意识,培养其科技创新的能力,3月6日下午,由我院团委主办、院科创中心承办的第十四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院楼103教室顺利举行。共有16支队伍参加本次院赛,其项目涉及能源、电力、交通等多个不同领域,工管专业孙现军、道桥专业丁书学、地下专业张军三位老师受邀担任本次院赛评委,科创中心成员周盛亚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团队陈述与答辩两个环节。在团队陈述环节,每支队伍派出一名代表通过PPT演示的形式,在限时五分钟内对自己团队的项目进行阐述。部分团队将制作的模型、实物进行现场演示,讲解作品的设计目的、创新之处、应用领域及发展前景。他们结合PPT紧紧围绕主题展开创意比拼与思想碰撞,全面生动地展示了自己队伍的创新实践成果,将团队的创意与亮点展现出来。在答辩环节,各位老师就参赛的项目的可行性,科学性,创新点,建造成本,试验数据,实际操作等问题进行提问,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价和指导,同时帮助参赛团队分析了项目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

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院赛圆满结束。其中《聚合氯化铝仿石废渣砖》、《抑尘君-微生物固结建筑工程裸土抗风蚀扬尘》两个项目表现突出,老师们仔细询问参赛项目的详细信息,然后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给出相关的建议。最后,我院从16支参赛队伍中选出7支队伍代表学院参加校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我院学生的节能意识,有利于提升学院节能减排的科创文化氛围,同时也深刻地展现了我院对环保节能理念的高度重视,为增强我院学生的节能环保意识和创造性思维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院工程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顺利开展“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