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活动

作者:田道坡 崔楠 张忆 时间:2022-03-03 【打印此页】关闭】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引导同学们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3月2日,我院开展“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线上活动,组织我院团委、学生会、青马班成员及全体团支书共同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一举扭转战场态势,最终取得战役胜利,打出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该片高度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霸权,赞颂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卫家园、英勇抗敌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抗美援朝战争奏响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锻造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此次“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助于在校园内营造“学文明,重实践”的良好氛围,更有助于同学们在红色精神的熏陶中感悟家国情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下一条:我院学生观看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