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知识改变命运,感情沟通心灵——我院“土木小萤”团队开展资助实践活动

作者:姜冰 侯兵 时间:2021-07-16 【打印此页】关闭】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资助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精准把握宣传对象。7月15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结合暑期“三下乡”活动,开展了“国家资助政策宣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学生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线下宣讲,答疑解惑。辅导员姜冰带领“土木小萤”实践团开展了以“接头走访+定点宣讲”为主要形式的线下政策宣讲活动;实践团的同学们穿梭在乡间小道,对附近的居民进行流动宣传,同学们尽心尽力的讲解,耐心地将资助政策传达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村民们主动聆听讲解,纷纷表示在国家政策的帮扶下,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上学难的问题了!实践团还沿街逐户进行定点宣讲,对家里有在校大学生且经济困难的村民,重点宣讲了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学校的一些资助措施如勤工助学等政策,做到精准宣传,不让学子因为贫困失学。
我院切实关心重视学生资助工作,通过此次宣讲,让广大学生和家长增加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确保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国家资助政策及时走进千家万户,让政策关怀的暖流深入人心。


上一条:中交路桥华南公司2022年校园招聘资讯 下一条:我院“重温光辉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实践团学习研讨校、院两级出征仪式领导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