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岳子栋 刘智彬 时间:2021-10-27 【打印此页】关闭】


为了让学生全面认识电信网络诈骗,深刻学习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我院根据《河南理工大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豫理工保〔2021〕6号文件相关要求,10月26日,在土木楼举行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2021级辅导员主持,全体新生参加。

辅导员王晓玲、岳子栋老师分批次对各个班级进行了主题教育。王晓玲指出,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网络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特别是大学生已经成为犯罪分子的重点选择对象,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强化个人隐私保护愈加重要。岳子栋说,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多样,为更准确辨别和规避风险,安全学习非常必要。期间两位老师列举了大学生容易遇到的诈骗手段,教导学生如何甄别,从而提高规避风险的能力;同时,结合实例分析,着重讲述了刷单、网络购物、游戏账号交易等类型的骗局,使学生对不同的电信诈骗类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最后,两位老师要求学生们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和贪小便宜的观念,在面对诱惑时,要坚定自身信念,深知“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学习,全方位提高自身素质,从根源上杜绝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万一不幸落入诈骗圈套,要第一时间报警并向老师反映,及时止损,避免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重视程度。学生纷纷表示在以后使用网络的过程中,一定会明辨是非,坚守底线,踏实做人,勤勉做事,不断加强自身的识骗防骗意识,为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院“结‘网’授渔”育人工作室召开学生干部换届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度“两创两争”活动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推评会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