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土木合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固本培元主题教育

作者:何军 平宇 时间:2021-05-19 【打印此页】关闭】


严以修身,固本培元,为师生办实事。5月18日下午,我院土木合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101教室开展“不忘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固本培元主题教育,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38名师生党员全部参与其中。

活动第一环节,土木合2018-4班学生党员平宇同志以“悠悠党史路百年续征途”为题,采用PPT讲解的方式,带领支部成员从历史中了解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平宇以“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为切入,从遵义会议到七届二中全会,落脚于十一届三中全会,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党员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支部力量。讲解过程中,穿插播放了《遵义会议,毛主席如何成功批驳第一把手的报告?》《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影响历史的事件:十一届三中全会》等党史学习教育短视频,支部党员纷纷感叹党团结带领人民造就了新的历史辉煌,要努力学习中国历史特别是中国近现代历史和党的历史,并通过这种学习掌握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党的优良传统。活动第二环节,支部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小组组长凝心聚力,研讨如何采取“一对一组”模式,将“不忘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内化至学习小组的工作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土木合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活动教育引导了青年学生党员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学校本学期第一次联合安全大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院启动学生宿舍环境卫生自查工作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