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启动学生宿舍环境卫生自查工作

作者:何军 王盼 张泽南 时间:2021-05-19 【打印此页】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工作,更好地营造文明、卫生、整洁、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根据《河南理工大学宿舍环境卫生检查方案》安排,5月18日下午,我院学生工作教师带领“结‘网’授渔”育人工作室全体成员对511个研究生、本科生入住宿舍进行环境卫生检查。

我院坚持将塑舍风、美舍貌作为宿舍文化建设抓手,依照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下发的《河南理工大学宿舍检查评比办法(试行)》,成立由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宿舍长组成的检查评比工作组,采取双周自查的形式,对全院学生宿舍的宿舍卫生和安全隐患进行自查。5月18日上午,学工办、育人工作室通过“专兼职辅导员”微信群、“hpu土木宿舍长”QQ群发布检查通知;当日中午,育人工作室日常管理组统筹安排检查工作,将42名工作室学生干部分成8个检查小组,按照《河南理工大学学生宿舍检查内容及标准》所列内容对我院兰园2号、兰园3号、兰园4号、梅园1号、梅园2号、松园1号、竹园1号、竹园3号、竹园8号等9栋楼宇的511个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宿舍卫生和安全隐患的工作,同时查看宿舍舍风、外宿、晚归等情况,及时提醒学生消除安全隐患,为及时、准确上报检查结果,检查小组将检查情况仔细填写入“学生宿舍卫生检查记录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住宿管理中的积极作用,践行了育人工作室“在工作中育己·在服务中育人”的宗旨。

我院学生宿舍环境卫生自查工作的启动,有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保障住宿学生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进一步发挥学生宿舍“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的育人作用。


上一条:土木合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固本培元主题教育 下一条:我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经验传承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