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一‘研’为定,圆梦青春”主题茶话会

作者:岳子栋 王晓玲 时间:2020-12-31 【打印此页】关闭】



为缓解学生考研后焦虑心情,促进辅导员老师与考研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有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2月30日晚,2017级辅导员老师王晓玲与岳子栋组织考研学生在学院一楼报告厅开展了茶话会。

活动伊始,王晓玲致新年贺词,随后同岳子栋一起与考研的学生话聊了学习与生活。学生们回忆了备考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感叹时光荏苒,通过彼此的交谈,更加懂得惜时与奋进。之后两位老师具体了解了学生对考研的预估结果,并叮嘱大家在结果出来之前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可以利用元旦假期适当地放松心情。王晓玲提醒大家,考完研也不要失去目标,临近期末,更应该认真面对专业课考试,为本学期划上完整的句号;活动中段,年级负责人邀请了学院的9名在读研究生,为考研学生做关于复试与调剂方面的经验分享,并负责地回答了考研学生提出的问题,解决了考研学生存在的困惑,整个活动会场呈现良好活跃的氛围;活动最后,王晓玲与岳子栋向一直为考研努力奋斗的学生们表达了关怀与期许,同时感谢大家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认真配合老师们的工作,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活动,身体和心理上都能得到有效地放松,并进一步调整心态,为之后的复试、下学期的学习和即将要面对的毕业等事宜,保持积极心态,做好充足准备。至此,茶话会在师生的谈笑间圆满结束。

窗外寒冬料峭,室内春意盎然。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2017级的考生减轻了备考以来的压力,而且树立了下个学期的学习目标并明确了下个年度的成长轨迹;同时,也为提升我院考研率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团学干部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师生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2020年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中获奖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