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2020年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中获奖

    作者:何军 靳宇 时间:2020-12-28 【打印此页】关闭】


    近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2020年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国303家院校的2660个团队,13300名师生报名了本届大赛。我院学生斩获一等奖10个、三等奖1个,程建华等3名教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在保障参赛师生安全的前提下,为加快建筑行业数字化人才培养,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对本届比赛的内容、形式等进行了创新,由现场比赛调整为线上比赛。大赛于今年4月全面启动,设“数字建筑BIM一体化工程管理综合应用”“数字建筑BIM一体化土建施工综合应用”“数字建筑虚实一体岗位模拟”3个竞赛项目,涉及14个子模块科目。我院工程管理专业教师精心谋划,指导学生组建3支参赛队伍,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刻苦训练,克服了一个个困难,战胜了一个个挫折。参赛队于10月24日参加线上比赛,经过激烈比拼,其中由韦仙松、尹香琰、王晓东3名同学组成的“隐秘的小队”,在数字建筑虚实一体综合模拟赛项中获一等奖6个;由李振洋、刘洋、夏洪招3名同学组成的“三个CPJ”,在数字建筑BIM一体化土建施工赛项中获一等奖3个;由王定发、李明明、杜鑫3名同学组成的“BIM小队”,在数字建筑BIM一体化工程管理综合应用赛项中获一等奖1个、三等奖1个;程建华、孙现军、王辉3位教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据悉,2020年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更名前为“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自2008首届到现在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及自治区近950所院校参赛,占全国所有开设建筑类相关专业院校总数的73%,参赛师生总人数累计突破17万人。

    技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是一个个不眠不休的夜晚,凝聚了我院参赛师生数月的辛勤汗水,进一步加快了该院对建筑行业数字化人才培养的进程,有助于培养职业素质高、创新能力强、专业技能扎实的应用型专业综合性人才。

    上一条:我院被评为河南理工大学2020年“学风建设巩固年”先进集体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考试须知讲座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