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文明有礼专题教育暨班长、团支书培训

作者:赵正 靳宇 时间:2020-11-08 【打印此页】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形成文明有礼良好行为习惯,11月7日上午,我院在101教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班长、团支书会议,开展文明有礼专题教育,院党委书记刘希亮、党委副书记尹铁军、副院长褚怀保出席,全院近200名班长、团支书参加培训,学工办主任何军主持。

培训伊始,刘希亮指出我院工科优势突出,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效为导向,持续提升工程教育质量,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健全人格,扎实基础、宽阔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时代新人。他围绕礼仪文明、课堂文明、环境文明、秩序文明、服务文明等内容,要求学生干部摒弃不文明言行和陋习,形成文明有礼良好行为习惯,培育校园文明风尚。随后,褚怀保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进程,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和内容,希望学生干部在课堂表现、纪律作风、言谈举止、行为习惯等方面做表率,带动广大学生从“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角色转变。最后,尹铁军要求全院班长、团支书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精神,立足本职、明确责任、勤于学习、甘于奉献,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完善“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基层班级工作落实,助力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班级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学生骨干培养与明确角色定位、强化法制意识、提升干部素养结合起来,通过理论提升、实践锻炼、社会观察、能力训练、素质拓展等培训,努力造就一批素质一流、勇于担当的学生骨干和创新人才。

 

上一条:我院开展“企业‘说’”活动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与全校学生宿舍联合安全大检查工作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