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主办的“土木工程学科发展论坛”在洛阳成功召开

    作者:黄鑫 时间:2022-08-29 【打印此页】关闭】

     8月20日下午,由我院主办的“土木工程学科发展论坛”在洛阳成功召开。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国家杰青、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专家、东南大学教授吴智深,国家杰青、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专家、湖南大学校长助理陈仁朋,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总工程师许建付,河南省土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我校科技处处长李振华,瓦斯地质与瓦斯治理国家重点试验室培育基地常务副主任魏建平,河南省地下空间开发及诱发灾变防治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王树仁,我院书记刘希亮、院长丁亚红参与了此次论坛。会议由我校校长杨小林主持。

     会上,丁亚红作了题为《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发展概况》的报告,她首先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科历史沿革及现状,随后从国家、河南省、行业和学科四个层面分析了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与发展机遇,最后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结合地方社会发展需求及学校“双一流”创建,展望了学院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方向。吴智深教授就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现状、土木工程学科目前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深入分析和前景展望。陈仁朋教授就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国内外高校土木工程专业设置情况以及土木行业发展形势等进行了深入剖析、系统解读和深入探讨。与会专家就我院土木工程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充分肯定了我院土木工程学科的特色优势以及取得的成就,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论坛的成功举办对加强相关高校之间的联系、提升土木工程学科影响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同济大学赵程教授应邀与我院教师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学院赴郑州、许昌等地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