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第二届结构模型设计大赛

    作者:宋夏芸 时间:2021-12-27 【打印此页】关闭】

     为深化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纵深发展,增强大学生工程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由我院主办、科技创新指导中心承办的第二届结构模型设计竞赛于12月24日上午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办,赛事吸引了不同年级专业的1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最终15支队伍进入决赛加载环节。我院结构设计大赛委员会秦本东、孟海平、蔺新艳、范玉辉进行现场评审,宋夏芸主持比赛。

     本次结构设计竞赛以《承受集中荷载作用的单跨简支结构模型》为赛题,主要考核选手的结构理论分析及计算机建模能力,动手设计制作简支结构,承受分散作用的竖向集中荷载。在确保模型安全的前提下,还需对模型变形进行控制,同时检验大学生对土木工程结构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各参赛队伍均展现出了过硬的专业素质和敢于创新的精神,模型制作精益求精,创意无限,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若干,最佳创意奖1组,最佳手工奖1组。最后,评审老师对比赛情况进行总结点评,赞扬同学们认真刻苦的精神,希望各位同学再接再励,发扬工匠精神,争取新的突破!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培养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配置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锻炼平台。我院积极备战全国结构设计竞赛,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培育专业基础扎实的创新型复合人才贡献土木力量。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邓子辰为我学院教师作力学专业发展及课程建设系列报告 下一条:我院组织2021年度系(科)室定性考核暨工作经验交流会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