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作者:陈丽娜 时间:2021-11-10 【打印此页】关闭】


    为提高学生自律意识,营造优良的学术氛围,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11月9日下午,我院副院长梁为民教授应邀在学院101教室做了题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宣讲报告。我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梁为民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流程及注意事项,通过自己多年的教学与科研经验,向同学们讲解了文献阅读、论文写作、科研创新的亲身经验,供同学们参考学习。粱为民教授在会上提到,习近平主席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梁为民教授多次强调创新性的重要性,并通过引用翟天临、黄禹锡等学术界发生的学术不端事件,深刻阐明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以及对学术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对科技创新与学风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梁教授对我院研究生在求学、科研道路上的进步表示殷切期盼,并表示对需要帮助的同学,可以随时进行线下交流。

    通过本次宣讲会,参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梁院长的建议及经验分享,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好的规划,对论文写作及科学研究工作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并深刻感受到了科学道德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明白了科学道德的缺失的严重后果及不良影响,并在今后时刻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身,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贯彻落实“好学力行,明德任责”的校风校训,为建设科技创新型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副院长梁为民与2021级硕士研究生座谈 下一条:我院开展励志教育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