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开学思政第一课

    作者:康俊亚 黎勇志 时间:2021-10-21 【打印此页】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政工作,10月16日下午3点,我院党委书记刘希亮以《铸百年辉煌,砥砺向复兴》为题,在学院101教室为全体预备党员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课上,刘希亮围绕深刻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领会“七一”重要丰富内涵两个方面,用缜密的历史思维、深厚的历史智慧、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事实阐述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随后,他讲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关键阶段,青年学生尤其是党员更应该把握历史主动、瞄定奋斗目标,谱写出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最后,刘希亮鼓励在座学生党员努力提升自身思想政治觉悟,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将自己的学习、成长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祖国的繁荣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祖国建设振兴中华做准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学院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并将此作为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以融入促理解感悟,促立德树人,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此次的开学思政第一课,使学生预备党员们真切地领会了党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大家一致表示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上一条:我院知名校友为道桥学子作励志演讲 下一条:我院建工系和力学系师生党支部组织加强学风建设和道德教育座谈会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