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明理崇德,增信力行 ——我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暨思政教育报告会

    作者:何军 李翰一 候欢欢 时间:2021-10-06 【打印此页】关闭】

    近日,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脊梁,切实提高学生学术诚信与学术道德的素养,院长丁亚红在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为2021级研究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并做了《关于学术道德及工程伦理》的思政教育报告。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首先,丁亚红院长从学院发展历程、专业设置、科研平台、实验条件、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等八方面,向研究生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建设发展概况。随后,丁亚红院长从学术道德失范的界定、我校研究生学术失范的表现及国内外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工程伦理的重要性。最后,她向研究生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规划好学业,加强与导师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参与学术交流,不断拓宽学术视野;二要追求真理,实事求是,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净化学术风气;三要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强烈的竞争意识、辩证的思维方法和踏实苦干的作风,要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战略、民族命运相结合;四要关心集体,关爱同学,健康生活。

    此次报告会的召开,有助于新入学研究生深入了解学院学科、专业及平台布局,有助于在全院营造诚信研究、规范研究、创新研究的良好氛围,建立良好的学术科研生态环境。为切实承担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人才培养的伟大使命,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院学子荣获全国高校钢结构创新竞赛三等奖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研究生会招新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