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作者:田道坡 崔楠 金文凯 时间:2021-10-02 【打印此页】关闭】

    为帮助我院2021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融入新的环境,10月1日上午,我院于学院101、102、201、202教室召开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优秀学生代表王化强、王晟博等在会上向新生分享了学习经验。我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会上,老生们侃侃而谈,新生们踊跃发言,经历过高考洗礼而来到梦寐以求的大学的大一新生在满怀憧憬与欣喜享受大学美好生活的同时,心中也掺杂着些许迷茫。我院学生代表在介绍过我院专业概况以后,针对新生“怎样应对专业学习和生活方式的改变”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其中2018级保研资格获得者代表王化强在会上指出,新生在入学后,应逐步地树立自己的新目标、确立新定位,制定适合自己的大学规划。他表示,新生要及早转变学习方式,变被动为主动。同时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王晟博两度提及“行胜于言”。他强调,“行胜于言”不是不言,而是言必求实、以行证言。最后,新生们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在学习、社团、学校竞赛等方面的困惑。学生代表们针对新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赢得了新生们的阵阵掌声。

    浓浓的关怀赶走了秋日的萧索,让刚入学的新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温暖。本次新老生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我院21级新生指明了学习目标和前进方向,引领他们坚持青春理想、激发青春活力、投身青春奋斗,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的蓬勃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院与中建四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赓学子情怀,谱“砼”门华章——我院丁亚红院长与工管2003级校友亲切交流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