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刘希亮与土木类2020-2班学生座谈

    作者:李燕琦 何军 时间:2021-03-23 【打印此页】关闭】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3月22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刘希亮和土木类2020-2班全体学生,在我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新学期第一场领导干部与学生座谈会。

    会议伊始,刘希亮就将话语权交给学生,鼓励大家踊跃发言,就自己上学期生活或学习方面提出问题,并予以解答。交流中,他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找到合适的高效学习方法,处理人际关系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他结合互联网这个大环境,引导学生们利用网络的海量资源,筛选出有用信息加以自我消化,勇敢尝试不同的学习方法,找到一种使自己高效学习和工作的方法;关于学习计划的制定,他指导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大学阶段是能力培养和提升的黄金时期,学生要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学会灵活应用;在人际交往方面,他鼓励学生要积极参与活动,尤其是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在把握学习机会的同时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刘希亮指出,学习热情的不断高涨依赖于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学校为此投入建设新图书馆和自习室等场所,供学生阅读和学习;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班级、宿舍的集体氛围也至关重要,要用恰当的方式与同学、室友相处。最后,刘希亮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性发言,提醒学生要广泛涉猎书籍,增长见识。

    此次座谈会使同学们收获颇丰,深刻地感受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不仅明白提高个人的学习能力和社交能力的重要意义,也为同学们的日常学习与自我提升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我院党委书记讲授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领导一行莅临我院调研交流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