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副院长余永强与土木合2020-1班全体学生座谈

    作者:宋娜娜 李燕琦 田公主 时间:2020-11-18 【打印此页】关闭】

     

    为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习观,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大学生人生观、价值观等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我院副院长余永强于11月17日下午,与土木合2020-1班全体学生在我院二楼会议室进行亲切座谈,与会学生共30人。

    座谈会以“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为中心展开。会议伊始,余院长就持续半年多的疫情进行了多角度分析,高度赞扬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客观说明了我国为应对疫情采取的一系列应对措施的正确性与及时性。此外,强调我国一线抗疫人员的无私奉献和全国人民的全力配合,这些是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得以有效开展的有力保证。此后,余院长又将话题转向学校,为全体学生简述了我校发展史,并结合自己的经历,用生动的叙述让同学们如身临其境。余院长强调,作为大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完成学业、提升能力、强健体魄、乐观生活;他特别提到,同学们应积极转变学习态度以及方法和理念,认识到大学与高中学习的差异,合理安排时间,拒绝各种诱惑,逐步完善自身。紧接着,会议进行到自由发言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既讲述了自己对于疫情的看法和思考,也表明了对大学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预期与真实感受,并提出了目前在大学期间所遇到的问题。对此,余院长给出了三点建议:一、在班风与纪律方面,班干部的带头作用和班级的整体氛围能带动全班同学良好发展,同学们应遵守校规校纪,并努力成为自律的人;二、在专业与学业方面,基于本专业的特殊性,同学们课程量大、难度也相应偏高。面对这种情况,同学们应该学会以积极的态度看待,在课程上投入足够的精力和时间,注重全面发展;三、在校园环境与设施方面,肯定我校环境和整体设施,并表明学校时刻以学生为中心,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最后,余院长对此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表示:当今时代的教育已由单一的精英教育转向了大众教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变得尤为重要!大家表示赞同并以热烈的掌声结束了座谈。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我院领导时刻关注学生动态,以学生为主的教育理念,让2020级学生感受到了土木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能够在实践中感悟我院大家长们的谆谆教诲,最终学有所成。

     

    上一条:我院召开硕士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 下一条: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