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丁亚红院长为2020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作者:何军 李燕琦 时间:2020-10-09 【打印此页】关闭】

     

    为贯彻落实《河南理工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鼓励青年学生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做新时代的奋斗者,10月9日下午,我院丁亚红院长在该院学术报告厅为2020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丁亚红以《对我国疫情防控的几点思考》为题,由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态势切入,在“共同战‘疫’,彰显大国担当”方面,她深入分析了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生动阐述了中华民族精神凝聚起中华儿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攻坚之力。在“后疫情时代,厉行节约势在必行”方面,丁亚红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8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所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度解读了崇俭是现实要求、崇俭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崇俭是中国共产党的制胜法宝、崇俭体现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最后,丁亚红对广大土木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抗牢责任。正确认识当前我国建筑业形势以及建筑数字化发展的新机遇,矢志报国练就扎实本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提高内在素质,堪当大任;二是要遏制浪费,从我做起。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杜绝攀比型、冲动型的盲目消费,共同提倡绿色消费、理性消费,杜绝超越支付能力的超前消费,量入为出,量力而行;三是要好学力行,明德任责。厚德笃学,做诚信、善良、谦虚、阳光、勤奋、踏实、专注、博学的新时代青年。规划学业,能熟知阶段目标和要求,做好课程学习计划。团结合作,拥有集体意识、团队精神、大局意识。关爱同学,做到互相帮助、互相关爱、礼貌待人、热情大方。

    我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思政第一课”使青年学生感受到疫情大考背后所蕴含的中国力量,鼓励青年学生脚踏实地、努力学习,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厉行节约、遏制浪费,激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上一条:我院“阳光小筑”心理辅导站正式投入使用 下一条:我院党委书记刘希亮与土木类2020-5班学生座谈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