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Quick Navigation

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平台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河南省高等学校深部矿井建设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20-09-07 【打印此页】关闭】

 “深部矿井建设”河南省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2010.11获准建设。它依托于一级学科河南省重点学科-土木工程学科(国家级特色专业),同时,矿业工程(一级学科河南省重点学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河南省重点学科)和力学(一级学科河南省重点学科)等省级重点学科也将为该实验室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深部矿井建设”开放实验室根据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发展所形成的独特优势,设置了三个稳定的协调互补、相互支撑的重点研究方向:

 1. 深部岩体力学与巷道围岩支护理论

 2. 深部井巷工程开挖理论与技术

 3. 深部井巷工程灾害防治技术

 “深部矿井建设”开放实验室汇聚了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能源学院、安全学院等从事矿井建设的高层次人才。现拥有固定研究人员30人,其中,教授21名,占70%;副教授6人,占20%;具有博士学位人员27名,占90%。毕业于18所国内外高校,15个专业,是一支学缘和专业结构合理,富有合作和创新精神的科研团队。

 为了发展需要,“深部矿井建设”开放实验室近年来不断引进高层次人才。目前,实验室拥有兼职研究人员近20人,均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有院士和国外著名专家学者。

 “深部矿井建设”开放实验室拥有岩石力学实验室、数值试验研究中心、爆破实验室、地下工程结构实验室、相似模拟实验室等,实验室总面积约3300 m2,万元以上仪器设备60余台(件),设备总值达3000余万元。

 “深部矿井建设”开放实验室目前和全国多家科研院所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实质性的合作,双方不断互访、课题合作和学术交流。

 “深部矿井建设”开放实验室将继续坚持以“瞄准基础研究前沿方向,突出原创性研究;面向工程,实现技术和集成创新”为工作指导方针,采取“开放共享、学术竞争、合作交流、校企联合、专家管理”的运行方式,将实验室建设成为高水平的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为国家,尤其是为河南省的建设与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网址:http://tmlab.hpu.edu.cn/tmilabweb/index.aspx

下一条:生态建筑与环境构建河南省工程实验室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