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Quick Navigation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

作者:赵宁宁 赵林茹 时间:2023-11-30 【打印此页】关闭】

 

 为加强学院研究生的科学道德和学术风尚,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学院于11月28日举办了一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学院杨健辉教授,以学术论文写作规范与投稿要点为题,为研究生们进行深入解读和指导。

 宣讲会中,杨健辉教授首先从引言部分入手,通过实例向大家展示了学术论文写作中出现的各类学术不端行为,以及所引发的问题。呼吁大家要坚守科学道德,避免学术不端行为对个人及社会造成伤害。接着,杨健辉教授对《学术论文编写规则(GB/T7713.2-2022)》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阐释了规则中的各项要求,包括标题、作者、摘要、关键词、引用文献等方面,并强调了遵守规范的重要性,对于提高研究生撰写论文质量和学术声誉具有积极的意义。最后,杨教授总结了中、英文论文写作的一般技巧,强调了清晰的逻辑结构、准确的表达和精练的语言对于写作的重要性,并鼓励研究生们多加练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通过举办此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对学术论文写作规范与投稿要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更加注重学术诚信,提升学术水平,为我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上一条:我院防诈骗宣传“零距离”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