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 Quick Navigation

    评估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作者:赵宇 时间:2020-11-17 【打印此页】关闭】

     

    118日至11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托,由五位专家组成的考查组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进行了实地考查。考查组组长由东南大学童小东教授担任,考查组成员包括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朱兆晴高工(教授级)、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李云贵高工(教授级)、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教授,同济大学张伟平教授。

    9日上午,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学校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赵俊伟,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土木工程专业教师代表出席了见面会。见面会由教务处处长沈记全主持。

    副校长赵俊伟致欢迎辞,他表示,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既是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办学情况的全面检阅,更是推动该专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难得机遇,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在现场考查中多提宝贵意见,指导该专业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认证专家组组长童小东教授介绍了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以及现场考查的要求和工作流程。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丁亚红对专业自评情况作了补充汇报。

    认证考查期间,专家组实地考查了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力学实验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土木工程专业相关实验室等,全方位了解了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教学设施和实践实训平台。专家组分别与用人单位代表、校友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对土木工程专业的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等进行了听课,认真查阅了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试卷和教学管理文件等相关教学资料。

    11日上午,土木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反馈会在学校力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杨小林、副校长赵俊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土木工程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反馈会。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童小东教授对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现场考查工作和前期认真准备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我校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取得显著成就,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度、学生自身素质以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能力的评价均较高。随后,专家组成员依次对现场考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长杨小林对专家组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严格对照标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努力改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

     

    上一条:我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企业专家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指导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