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Quick Navigation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清明节”期间学生安全温馨提示

作者: 时间:2019-04-03 【打印此页】关闭】

根据学校规定,4月5日为清明节,4月5日(周五)至4月7日(周日)放假(共3天)。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特向同学们发出以下温馨提示:

一、遵纪守法

1.不赌博、不酗酒、不寻衅滋事、不打架斗殴、不损坏公私财物;

2.倡导文明祭扫,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活动。

二、外出安全

1.严禁集体或个人组织学生外出旅游或学生私自外出旅游,否则,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相关责任人或学生本人承担;

2.如有学生假期回家或外出,请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到指定的正规地点购买车票,注意交通安全,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路途中注意与家人、同学保持联系,告知近况和行踪,并做到按时返校。

三、宿舍安全

1.请务必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宿舍内不存放过量现金;如需离开,请检查好门窗、电源、水龙头是否关闭;

2.遵守学校宿舍管理相关规定,不在宿舍内使用明火或违章电器,以免引起火灾;不随意在宿舍内留宿外来人员,如遇可疑情况,请同学们主动查问并及时向值班人员、保卫处报告。

四、饮食安全

春季是流行病多发季节,请注意个人和饮食卫生,不买街头无照、无证商贩出售的各类食品;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增强自己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人身安全,严防食物中毒。

五、网络安全

1.提高警惕,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2.遵守网络法规和网络道德,严禁发布、传播不良信息。

如发生各种意外情况,可及时拨打110(快速出警)、119(火警)、120(紧急救护)、122(交通事故处理)寻求援助,并及时联系辅导员和班主任。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4月3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