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诚信于心、资助于行 ——我院开展资助育人诚信教育活动

    作者:岳子栋 李翰一 时间:2022-10-12 【打印此页】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将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学院于10月12日开展了以“诚信于心、资助于行”为主题的线上诚信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为载体,通过对国家及学校最新资助政策的宣传及受助学生的经验感悟与案例分享的形式将“诚信立身、诚信修行、诚信为学”的主基调贯彻于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落实全过程中。活动伊始,学院资助专员岳子栋围绕资助政策、电信诈骗、信用维护、借贷知识等方面,引导同学们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使诚信教育入心入脑,有效将教育成果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和契约精神。随后,由不同年级的受助学生代表分享了受资助过程中的相关感受,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诚信是资助工作开展落实的前提与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将以诚信作为立身、立学之本,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线上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将诚信有效地转化为大学生的行为自觉与核心素养,增强学生自立自强和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了“明礼诚信、文明和谐”的资助工作氛围,丰富了育人平台和载体,进一步推动了资助育人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条:我院开展“驾驭情绪,理性生活”心理健康教育宿舍信息员培训 下一条:河海大学石崇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