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南大学教授史才军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夏飞 时间:2022-05-13 【打印此页】关闭】

     5月12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史才军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绿色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新进展》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一楼报告厅召开,报告由院长丁亚红主持。

     史才军首先概述了国内建筑行业的研究现状,从高性能混凝土和自修复材料的设计原理、试验测试方法、组成配比等存在的问题、解决办法及工程应用等方面展开讲解,通过大量的试验数据图片,系统介绍了高性能混凝土、自密实混凝土、超高性能混凝土、二氧化碳制备混凝土、智能自修复材料等研究及推广应用情况。其中,浆体流变性能研究、二氧化碳表面处理等内容均是当下的科学前沿问题。报告精彩纷呈、视野开阔,科学务实的讲解激发了广大师生们的科研和学习兴趣。会后史才军和与会师生就再生混凝领域的研究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史才军,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第二批国家专家,湖南省特聘专家,任建筑安全和节能重点实验室教育部主任等职务。主要从事水泥和混凝土材料的设计、测试、耐久性、智能防漏材料及废物的利用和处置研究。主编亚洲混凝土联合会(ACF)《ACF 超高性能混凝土指南》和《ACF 结构设计指南》及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超高性能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

    上一条:我院开展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下一条:北京工业大学曹万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