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决赛顺利举办

    作者:田道坡 黎勇志 高开源 时间:2022-05-16 【打印此页】关闭】


    为弘扬大学生创新精神,彰显青年锐意创新、敢于挑战之风采,5月15日下午,由共青团河南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我院团委、大学生科创实践中心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决赛在南校区三号教学楼举行。校内25位相关专家老师受邀担任大赛评委,共设置5个答辩赛场。全校90支队伍,共计36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决赛。

    为保证比赛有序进行,我院各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比赛前期的准备工作,精心布置各个赛场。比赛伊始,为响应政府防疫号召,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提醒比赛现场人员佩戴口罩等工作。决赛分为项目讲解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项目讲解环节,各团队成员结合精心制作的PPT和动画视频,同时通过产品实物模型演示进行讲解,在创新性、操作性、价值性和市场潜力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产品的可行性。现场答辩环节中,专家评委们从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要素进行项目问辩、评审打分,并对作品的优势和不足提出了专业的点评和指导,为团队项目接下来的修改和完善指明了方向。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各参赛队伍充分展示了理工学子刻苦钻研、锐意创新的精神面貌,主动诠释了“好学力行”校风、践行了“明德任责”校训,为同学们创新创业提供了平台,为我院学子参加科创类竞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副校长沈记全调研指导我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 下一条:我院开展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