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长杨小林为我院2021级研究生讲授土木工程学科前沿进展

    作者:范利丹 李瑚均 时间:2022-04-22 【打印此页】关闭】

     4月19日下午,校长杨小林教授以隧道与地下工程研究现状与发展方向、以及所面临的问题为主题,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为2021级全体研究生讲授土木工程学科前沿进展。

     杨小林在课堂上首先系统分析了隧道与地下工程方向的研究现状,指出隧道向长大深埋方向发展的趋势以及其对修建技术提出的挑战,阐述了隧道工程建造与结构、防排水、岩土、地质、地下等专业的关联性。同时,介绍了我国隧道建造技术方面的长足发展,指出围岩动态量测反馈分析技术、新型防水、围岩稳定技术等方面的许多研究成果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针对国内隧道建造呈现出的不足,提出了跨海隧道修建技术、生态脆弱区隧道施工环保技术等八项需求。在课堂最后,杨小林针对隧道工程建设管理理念如何提升等问题与同学们交流探讨。

     课堂上,杨小林鼓励研究生树立远大理想,多做实事,持之以恒,通过自身的不懈追求和努力,为将来的事业发展打下牢固基石,在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课堂上气氛轻松,互动热烈,教学效果良好。

    上一条:2021级本科生学业导师、校长杨小林教授与我院学生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试讲观摩活动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