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观看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作者:姜冰 黎勇志 时间:2022-03-02 【打印此页】关闭】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奋进力量,2月27日上午,我院组织学生观看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我校党委书记邹友峰通过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自觉躬身入局,争做时代有为青年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建立“双一流”第二梯队建设的谋划与探索。以汇聚一流队伍为目标,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以推进一流国际化为目标,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创建一流学科。

    校长杨小林以“中华体育精神”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华体育精神的内涵及重要性。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中华体育精神来之不易,弥足珍贵。他指出,同学们一定要强健体魄,彰显昂扬姿态;拼搏奋斗,追逐青春梦想;勇于创新,书写人生华章。

    领会新决议,奋进新征程。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小九教授在视频中带领学生们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历史、主义、人民、奋斗、成就”五个方面解读了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进行了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思政微课《这就是中国:国际社会关注六中全会》和《读百年党史 悟体育精神》,深刻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领悟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在音乐欣赏课的《一句誓言、一生作答》中,同学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誓要永远成为共产党员、永远站在党旗下。

    最后,开学第一课以“筑梦新学期,一起向未来”的主题班会进入尾声。激励着同学们不畏将来、扬帆启航,在新学期、新征程中继往拼搏、砥砺奋进,用智慧和汗水谱写学校崭新的发展篇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当中,深刻感悟理工文化,用勤勉升华时光,在理工大的舞台上谱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风采。


    上一条:我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机关工作人员座谈会 下一条:浙江大学曲绍兴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人才培养工作系列报告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