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王晓玲 刘笑笑 时间:2021-10-18 【打印此页】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10月15日在学院一楼报告厅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学习培训,此次培训由20级辅导员姜冰主讲,全院心理委员参加。

     培训伊始,姜冰从大学生对未来信心不足,成就意识不强、存在嫉妒心理和虚荣心理、恋爱心理问题、学习心理问题、求职择业带来的心理压力等问题出发,对大学生进行自我意识和自我评价能力辅导,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姜冰以互动的形式向广大同学介绍了心理委员设立的重要性以及心理委员的职责,详细讲解了班级心理委员在实际工作中应重点关注的对象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并分享了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设计原则、组织形式、开展方法等。最后姜冰告诉同学们微笑是人际交往的基本功,而倾听为沟通铺就了一条走向认同的道路,同时认同亦是沟通的切入点。再者,赞美一种诚恳的自然的情感流露,是每个人的心理需求。感激,才是真情的回报。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为心理委员能够更好的给班级同学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提供了帮助,还使他们掌握了有关心理常识,有效提高了心理素质,让他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为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贡献出一份力量。


    上一条:我院工管专业学生党支部联袂工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忆往昔·看今朝·望未来”主题教育 下一条:我院学子荣获全国高校钢结构创新竞赛三等奖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