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诚信校园行”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田道坡 崔楠 李想 时间:2021-12-04 【打印此页】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我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持续、健康开展,12月3日晚,我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诚信校园行”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其比赛面向学院全体学生。

    本次竞赛密切围绕“昂首阔步新时代,树信立德展风采”的主题,以国家助学贷款的定义、性质、目的等为主要考察内容,设置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命题涵盖知识面广,聚焦度高,针对性强,共有六支队伍参加。选手们都经过了精心准备,积极参与到决赛中来。在第一轮个人必答题中,场上选手信心十足,对答如流;抢答题环节,比拼的除了资助知识,更多的是考验选手们的反应能力和抢答速度,是拉开各队伍间比分差距的关键一环。最后的风险题环节,更是对场上选手心理素质和战略战术的考验。在同学们一系列精彩绝伦的答题后,本次比赛圆满结束。学院将推送表现突出的四位同学代表我院参加校级“诚信校园行”知识竞赛。

    此次比赛在提高我院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金融基础知识和诚信基础知识水平的同时,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诚实守信的精神风貌,有助于我院营造诚信求学的学习氛围、树立文明和谐的校园风气,对宣传、普及国家资助政策,强化资助育人效果,提高资助管理服务水平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开展2021年淅川籍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一期“星火燎原”种子培育计划竞赛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