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郭院成教授莅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赵宇 时间:2021-06-07 【打印此页】关闭】

    66日上午,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院成教授莅临我校,在土木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探索土木建筑工程领域的新时代、新理念 新格局”的学术报告。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系(科)室负责人、学科平台负责人等,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丁亚红主持。

    会上,郭院成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切入点,针对新型城镇化发展国家战略和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需求,分享了郑州大学近年来在城市地下空间工程领域取得的系列研究进展以及一流学科发展的方向。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工程教育面临的新要求、中国建设教育发展形势以及河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等对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新理念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对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战略进行了解读。报告会后,郭院成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提出的学科、专业发展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丁亚红表示,郭院成教授的报告信息量大,内容丰富,对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和下一步学科方向的凝练起到了非常好的指导作用。她指出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是我国城市化发展的必然方向,同时也是我院在长期办学历程中形成的优势和特色,学院将积极与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沟通交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推动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郭院成,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郑州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所长,地下工程安全与质量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河南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主持完成河南省科技厅组织的科研项目鉴定,共43项;主持科研项目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共6项;主编国家行业标准1部,参编国家行业标准3部,参编河南省工程建设标准2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上一条:我院喜获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获批9项焦作市2021年度社科调研课题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