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借助“五一”涵育青年学生劳动意识

    作者:何军 王李洋 时间:2020-04-30 【打印此页】关闭】

    我院遵循教育规律,把握育人导向,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借助“五一”假期开展“述家长峥嵘岁月·展青年劳动风采”评选系列劳动教育活动,促进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育人实效发挥。

    新时代呼唤劳动教育,是对劳动教育本质认识的回归,今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学院通过网站向全体学生发出《关于学生过好“五一”劳动节假期的倡议书》,呼吁大家重防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爱劳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保安全,坚定报国力行信念。

    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结‘网’授渔”育人工作室承办该院“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之“述家长峥嵘岁月•展青年劳动风采”评选工作,鼓励学生倾听家长讲述所经历的不平凡岁月和艰苦奋斗的故事,体会家长的艰辛,聚焦艰苦创业精神、忘我劳动热情、无私奉献精神,撰写家长的峥嵘岁月事迹,吹响新时代奋斗的号角;征集学生居家期间已传播到抖音、微博、快手等网络平台上的本人劳动过程、劳动技能、劳动成果等方面短视频,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我院借助“五一”假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劳动文化,开展系列劳动教育活动,培养青年学生劳动意识,促进道德的提升、智慧的增长、体质的强健、美感的涵养,进一步彰显了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价值。

    上一条:【土木战“疫”】实干笃定前行,点赞凡人异彩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关于学生过好“五一”劳动节假期的倡议书

    版权所有©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  邮编:454003
    院办电话:0391-3987631
           邮箱:tumu@hpu.edu.cn

    We are 土木,We are family!
     欢迎关注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微信平台
     微信号:gh_b608bfbf6082